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全国第四届蒙古语文应用研究学术研讨会

2013-11-12 文字:    点击数:

 内蒙古师范大学蒙古学学院和内蒙古大学蒙古学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全国第四届蒙古语文应用研究学术研讨会》于2013119-10日期间,在内蒙古师范大学盛乐校区隆重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民族大学、新疆师范大学、内蒙古民族事务委员会、内蒙古社会科学院、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呼和浩特民族学院、赤峰学院、呼伦贝尔学院、蒙古语文杂志社的100余名专家学者、蒙古语文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学术研讨会。

 内蒙古师范大学蒙古学学院院长青格勒图教授主持开幕式,内蒙古师范大学副校长照日格图教授,内蒙古大学副巡视员、蒙古学研究中心主任齐木德道尔吉教授,内蒙古民族事务委员会科研处处长阿拉塔分别代表各自单位致欢迎词。

 与会专家学者们听取中央民族大学哈斯额尔敦教授、内蒙古大学森格教授、内蒙古师范大学嘎尔迪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呼和教授作的大会主题学术报告后,分成二组进行了六场学术报告。6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蒙古语文信息处理、蒙古语文规划、蒙古语文教学、蒙古语文应用、蒙古语文与文化强区建设等主题作了学术报告。

 我中心副主任照日格图教授主持闭幕式,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达布胡尔巴雅尔教授、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天风教授分别代表二个小组作了总结报告。最后,大会邀请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院长巴音门德教授作了总体评价报告。

 与会专家学者们一直认为这次蒙古语文应用研究学术研讨会很成功,达到了交流蒙古语文应用研究领域的研究成果,发现蒙古语文应用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开发蒙古语文应用研究新领域等目的,应作为一个重要学术交流平台,每两年召开一次蒙古语文应用研究学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