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内蒙古史学会2013年秋季学术研讨会在内蒙古大学召开

2013-12-16 文字:    点击数:

    20131215日上午内蒙古史学会在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会议室召开“内蒙古史学会2013年秋季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主题为“清代内蒙古史研究动态”。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内蒙古社会科学院、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内蒙古图书馆、塞北文化研究会、内蒙古党史研究室、呼和浩特地方志办公室等内蒙古史学会会员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社会各界史学爱好者近60人参加了会议。本次学术会议由内蒙古史学会挂靠单位内蒙古大学蒙古学研究中心、呼和浩特职业学院资助。

内蒙古史学会副会长、内蒙古师范大学胡日查教授、内蒙古史学会秘书长、内蒙古大学乌云格日勒研究员主持会议,由四名学者作了具有丰富信息含量及学术水平的报告。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成崇德教授的报告题目为“国家清史工程与内蒙古”,详细介绍了从2003年启动的国家清史工程编修清史过程以及出版成果、数字图书馆上传档案史料情况;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乌云毕力格教授的报告题目为“清代卓索图、昭乌达二盟地图”,介绍由他整理、即将从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的《蒙古游牧地图》概况以及该地图册内卓索图、昭乌达二盟各旗地图数量、地图质量等相关情况;内蒙古史学会会长、内蒙古大学白拉都格其教授的报告题目为“撰写清史地理志蒙古篇的几个问题”,介绍他在完成“地理志·蒙古篇”中所遇到的一些学术问题以及解决途径;内蒙古大学宝音特古斯博士的报告题目为“全国第五届青年史学工作者学术研讨会札记”,介绍由他参加、2012年12月在暨南大学召开的全国青年史学工作者学术研讨会的心得以及青年史学工作者的研究动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