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学术著作 > 正文

“蒙古学百科全书”《国际蒙古学卷》

2017-05-30 文字:锡莉    点击数:

一、出版信息

齐木德道尔吉主编“蒙古学百科全书”之《国际蒙古学卷》由内蒙古人民出版社于20175月出版。

  1. 内容简介

    “蒙古学百科全书”之《国际蒙古学卷》耗时10余年,发动国内外学者100多人,完成了23个国家530位蒙古学专家学者传记及其主要成果介绍,还搜集整理编辑出这些国家的蒙古学教学与研究机构、科研团体、图书资料库、期刊杂志、出版物、重要学术活动等信息,并配以学者、重要出版物、研究机构、学术活动的照片近600幅。全书以蒙古文字母顺序以国家为单位加以排列,下设各国蒙古学综述,学者传记、重要成果介绍、教学与研究机构、学术团体、图书馆、博物馆、期刊杂志等内容。卷首还有国外蒙古学研究的综述,系统介绍了国外蒙古学研究的历史及其发展情况。全书约120万字,是一部较为全面系统介绍国外蒙古学研究的百科全书,实属国内外首部。


 

673dbbfa84310eb0edf96a50ece0a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