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学术著作 > 正文

“蒙古学百科全书”《近现代史》(卷)

2017-05-16 文字:锡莉    点击数:

一、出版信息

郝维民主编“蒙古族百科全书”系列之近现代史卷,由内蒙古人民出版社于20175月出版。

二、“蒙古学百科全书”简介

《蒙古学百科全书》是蒙古学各学科知识的总汇,是概述古今中外蒙古学基本理论、基本概念、基本知识的综合性工具书,其编纂体例为条目加概述性文章,以条目为主,辅以概述性文章。编撰条目及概述性文章,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对于学术上有争议的问题,如实反映各家学说;所采用的资料精确可靠,有科学依据。《蒙古学百科全书:教育》充分反映蒙古民族历史文化遗产的各方面内容,反映古今中外蒙古学各学科(知识门类)的研究成就。

三、《近现代史》简介

近现代蒙古族历史的时限是按中国历史的分期,近代史从1840年至1949年,现代史是从1949年至2000年。本卷第一部分是近代内蒙古么各部族历史,第二部分是现代内蒙古自治区蒙古族历史,第三部分是中国蒙古族自治州、县和散居蒙古族的历史,第四部分是蒙古国和俄罗斯蒙古族历史。其中对中国近现代蒙古族历史从20世纪50年代才开始研究,是新的研究领域;对近代以来外国蒙古族历史研究更少,是学术空白。

 

 

 

5dffef03506d62b1b77e9bc87d93a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