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蒙古国教育大学教授策·乌尼尔巴音老师应邀莅临我中心讲学

2016-12-05 文字:    点击数:

 

应内蒙古大学蒙古学研究中心的邀请,蒙古国教育大学教授策·乌尼尔巴音老师莅临我中心作了五讲系列讲座。

第一讲:2014年10月29日下午3点,在综合楼0308教室为我校师生作了题目为《蒙古民族与当代世界诸蒙古》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策·乌尼尔巴音教授结合自己的   说明: C:\Users\ushaal\Desktop\myweb\DSC_138222.jpg研究经历,对蒙古族族源进行了较详细的探讨,并对世界各地分布居住的蒙古族从以下几点进行了较详细的介绍,从地理位置、自然环境、人口分布、语言特点、方言分类等诸多方面作了详细地介绍、并提出自己独特的见解。报告会上策·乌尼尔巴音教授详细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相关问题。

第二讲:2014年10月30日下午3点,在蒙古学学院二楼大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了题目为《蒙古语词汇里表示抽象思维的词语透视》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策·乌尼尔巴音教授主要以《智慧、思想、心理》等词为例从词汇的组合关系和认知语言学角度分析了人的思维方式和认知特点。报告会上策·乌尼尔巴音教授详细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相关问题。

第三讲:2014年10月31日上午10点,在蒙古学学院二楼大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了题目为《简论蒙古语里表示时间与空间、质与量等的关系词》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主要结合蒙古语和英语,从哲学角度对蒙古语的时态范畴、空间副词、表示质与量的词语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论述。报告会上策·乌尼尔巴音教授详细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相关问题。

第四讲:2014年11月3日下午3点,在蒙古学学院二楼大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了题目为《蒙古语词结构的基本问题》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会上策·乌尼尔巴音教授主要围绕着蒙古语词根、词干、后缀以及动词的式、态、体等内容论述了蒙古语词的结构问题,并提出自己的观点和见解。报告会上策·乌尼尔巴音教授详细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相关问题。

第五讲:2014年11月4日下午3点,在综合楼0405教室为我校师生作了题目为《蒙古语一些数词的词源及其演变问题》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会上策·乌尼尔巴音教授主要以蒙古语的《一》、《二》及其相关的近义词为例从古代人的思维方式以及认知特点等角度对蒙古语数词的产生与演变进行了科学的分析,并得出令人信服的结论。报告会上策·乌尼尔巴音教授详细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相关问题。

  说明: C:\Users\ushaal\Desktop\myweb\DSC_1426122.jpg                

说明: C:\Users\ushaal\Desktop\myweb\DSC_1443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