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宣传片《元上都》历史文化文本撰写”“元上都旅游文化丛书”、“资料汇编”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2021-12-17 文字:玉海    点击数:

20211216日上午9:00时,在内蒙古大学校本部会议中心4号会议室召开宣传片《元上都》历史文化文本撰写”“元上都旅游文化丛书”“资料汇编专家评审会。学校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教授参会并致辞。

男人和女人在桌子边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额尔很巴雅尔副校长致辞

元上都遗址于1988年被列入第三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2年在俄罗斯圣彼得召开的第36届世界遗产大会上被列入了《世界遗产名录》。锡林郭勒盟元上都文化遗产管理局和正蓝旗人民政府为更好地向全国乃至全世界介绍元上都,于20183月特别邀请我中心齐木德道尔吉教授主持的研究团队,完成本课题研究。

齐木德道尔吉教授做汇报

会上,由齐木德道尔吉教授向专家组做汇报了课题的完成情况。课题由宣传片《元上都》历史文化文本撰写”“元上都旅游文化丛书”“资料汇编三部分组成。宣传片《元上都》历史文化文本,主要对元上都历史文化方面提供基础文本,内容分元上都地理位置及考古挖掘等六个部分。元上都旅游文化丛书,将元上都历史文化分20个专题,同一书号的20个小册子,图文并茂、简明、通俗、富有感染力的专题故事。资料汇编”,收集整理20092019年间公开出版的成果,包括著作、论文、媒体报道等内容。

桌子上放着笔记本电脑的男人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陈永志研究员

经专家组认真审读,进行现场评议,一致认为宣传片《元上都》历史文化文本撰写”“元上都旅游文化丛书”“资料汇编课题,准确体现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文化事实,坚持历史唯物主义史观,准确全面地体现元上都历史文化内涵,较好地体现了元代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阐释了多元一体格局形成发展的历史。课题成果适应锡林郭勒盟旅游发展规划及正蓝旗旅游文化建设需求,能够为元上都旅游文化建设提供可靠的历史文化资料支撑,同意通过该研究成果。

一群人坐在桌子前描述已自动生成

评审会

专家组建议,对上述研究成果后续开展市场化、普及化推广运用时,应结合当地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实际,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主题,进一步进行文学化、艺术化的凝练提升,以更好地发挥其思想教育价值。

学校各相关部门负责人、锡林郭勒盟正蓝旗文化体育旅游广电局副局长哈斯达来,以及课题组成员蒙古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姑茹玛研究员和玉海副教授出席了此次评审会。

一群人聚在一起合影描述已自动生成

与会专家学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