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蒙古学研究中心重大预研项目召开中期推进会

2022-07-21 文字:高建国    点击数:

2022720日,内蒙古大学“双一流”建设重大预研项目“德国藏《蒙古游牧图》整理研究与出版”中期推进会在呼和浩特召开。会议由项目组负责人、蒙古学研究中心主任乌云毕力格教授主持,项目组全体成员和部分相关人员参加。

会议开始,项目组成员乌云格日勒研究员介绍项目进行情况,并通报项目经费到账和使用情况。其次,由项目执行负责人内蒙古师范大学那顺达赉副教授通报《游牧图研究》总体框架,并详细讲解章节内容设计;项目组成员乌云图、玉海、巴根那、姑茹玛、锡莉、萨出日拉图、哈斯巴特尔等人先后汇报了各自先期承担任务的进展、遇到的问题。项目组充分讨论了问题解决方案,具体分工等。最后,乌云毕力格教授作总结发言,并就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

“德国藏《蒙古游牧图》整理研究与出版”项目于2021年获得学校“双一流”建设资金的资助,由内蒙古大学蒙古学研究中心承担;项目于202110月正式启动,有望于2023年形成系统研究成果,使这一重要文献以最接近原貌的形式回归国内,变成国内学界的研究资料。

44e4a26affbc85bb63be038da879b0e

 

a1a6c56f5deeea62607661819e679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