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中心组织召开第四届“西北民族学论坛”

2015-07-05 文字:    点击数:

 

由我中心和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内蒙古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联合主办的第四届西北民族学论坛,于201574日上午8:30在我校蒙古学学院二楼会议室隆重开幕。我校校长陈国庆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教授以及自治区教育厅科技处李栋梁调研员、校社科处处长张志忠教授等相关部门领导同志也出席开幕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民族学学科第七届学科评议组成员西南民族大学原副校长沙马拉毅教授、学科评议组成员新疆师范大学副校长牛汝极教授、学科评议组成员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高永久教授、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南民族大学田敏教授以及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原主任杨建新教授、新疆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主任阿布里克木·艾山教授应邀参加会议。
   
开幕式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民族学学科第七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召集人、我中心主任齐木德道尔吉教授主持。论坛发起者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主任高永久教授致开幕辞。

开幕式结束后,由兰州大学杨建新教授和内蒙古大学周宝峰教授为本次论坛做了题目分别为中国古代多民族国家形成发展与西欧大国发展道路的比较研究全球化视野中的一带一路战略与中国少数民族权益报账问题的主题报告。
     
下午2:00开始在我校学术会议中心1号会议室举行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学科评议组民族学学科评议组成员第一次工作会议,学习讨论相关文件,研究部署本届评议组主要工作。与此同时,在2号、3号会议室举行了学术研讨会。来自中央党校、兰州大学、夏门大学、青海民族学院、内蒙古大学、河南大学、新疆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呼伦贝尔学院、集宁师范学院等区内外高等院校4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并宣读论文。

会议期间,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参会代表参观了我中心成立15周年成就展和民族博物馆。

会场 中心主任齐木德道尔吉教授

内蒙古大学校长陈国庆 内蒙古大学副校长巴雅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