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蒙经济合作中的法律问题研究》课题组研讨会暨中期考核报告会在内蒙古大学进行

2019-04-21 文字:王炜    点击数:

2016年教育部重大课题《中蒙经济合作中的法律问题研究》课题组于2019年4月20日在内蒙古大学召开了研讨会暨中期考核报告会,会议由课题负责人鄂晓梅教授主持,邀请蒙古国内蒙古总商会名誉会长刘巴特尔、蒙古UNITED合伙律所商那拉图律师、内蒙古秀友律师事务所宗那生主任做了主题发言。课题组成员满都呼、王炜、焦应达、代琴、曲艳红参加会议。

刘巴特尔会长介绍了蒙古国的政治局势和经济改革。蒙古国政治的稳定促进了经济的发展。商那拉图律师介绍了在蒙古国投资的中资企业申请国际仲裁的案例和蒙古国最初运作水电站事例,分析了蒙古国投资环境的风险因素和内外制约因素。宗那生主任介绍了中蒙口岸的贸易便利化问题。

三位专家对本课题的研究提供了专家咨询意见,为课题的进一步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本次会议取得了预期的目的与效果。

                                             

undefined

与会学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