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中心喜获两项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

2015-12-16 文字:    点击数:

    我中心组织上报的两项2015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经教育部组织专家严格评审和面向社会公示,近日正式批准立项(“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关于2015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立项通知”教社科司函﹝2015﹞339号)。

    《中世纪蒙古语词汇研究及词典编纂》(项目批准号15JJD850002),由我中心专职研究员、内蒙古师范大学哈斯巴根教授主持。课题在深入研究13-16世纪蒙古语文献词汇的基础上编纂《中世纪蒙古语词典》,将在13-16世纪蒙古语言文字的教学、科研及其它相关工作方面,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

    《内蒙古自治区蒙古族人口问题研究》(项目批准号15JJD850003),我中心主任齐木德道尔吉教授主持。课题以人口学的研究方法为主,融入社会学、经济学、人类学和民族志的相关研究方法,采用国际国内比较研究、理论研究、实证研究、重点研究和专题研究相结合的方法,通过对蒙古族人口相关问题的研究,为国家在民族地区的人口政策提供可靠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