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学术著作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牧区经济发展史研究

2018-03-29 文字:包喜    点击数:

我中心2010年基地重大项目“内蒙古自治区牧区经济发展史研究”成果于20183月,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全书共297千字。

本书以牧区畜牧业经济为主线,兼顾其他经济的基本思路。 全书把内蒙古自治区牧区经济发展分为自治区成立初期牧区经济、社会主义改造时期牧区经济、人民公社时期牧区经济、改革开放初期牧区经济和市场经济体制时期牧区经济5个发展阶段,进行介绍和评价。

本书以党和国家的重要历史文献为基础,在每一个时间段,首先介绍当时的中共中央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关于牧区经济发展方面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主要内容,并阐述实施这些政策措施之后取得的成效,在此基础上对这些政策实施效果等进行评价和讨论。其目的就是提炼牧区经济发展历程中成功的政策和经验,总结牧区工作中失败的教训,使今后制定牧区经济发展规划和政策时以史为鉴,避免过失,为实现牧区经济持续稳定发展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