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学术著作 > 正文

《内蒙古蒙古语方言地图资料集》

2018-06-19 文字:锡莉    点击数:

一、出版信息

    森格、高·照日格图 主编《内蒙古蒙古语方言地图资料集》(共13卷)由内蒙古出版集团内蒙古教育出版社于20186月出版。

二、内容简介

   《内蒙古蒙古语方言地图资料集》(共13卷)为首部内蒙古蒙古语方言地图研究著作。内蒙古蒙古语方言地图调查研究始于上个世纪90年代初。从制定蒙古语方言地图调查大纲到进行调查,从整理资料到成书,跨越两个世纪,通过四代学者、研究生的辛勤劳动与不懈努力《内蒙古蒙古语方言地图资料集》终于与读者见面。《内蒙古蒙古语方言地图资料集-锡林郭勒盟阿巴嘎卷》是根据《蒙古语方言地图调查大纲》对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的19个点进行实地调查,将调查到的250个单词的读音、100个语法题和人称代词变格形式汇编成资料集,并绘制了反映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方言特点的方言地图。同时在各资料部分的后边都附有概括性分析文章。


7db563c039ba293848692f8ce6c6cce


10a5f5ae8f01b7328678b00fa21902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