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蒙古学研究中心外籍研究员Krist博士被聘为世界传统体育竞技研究执委会成员

2020-05-09 文字:    点击数:

内蒙古大学蒙古学研究中心奥地利籍特聘研究员Stefan Krist 博士日前被聘为“世界传统体育竞技研究执行委员会”的领导成员。该研究团体是在世界民族体育联盟(The World Ethnosport Confederation)属下新组建起来的国际高级研究团体。其主要任务是接受世界民族体育联盟教育委员会的委托,负责收集记录和研究世界各民族所有传统体育种类及其竞技活动,最终编纂一部世界民族传统体育百科全书。

                                             

            undefined

第3届国际世界体育联盟论坛开幕式

Krist博士于222-23日应邀参加了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的第3届国际世界体育联盟论坛。会议期间他主持了分会的讨论,交流了他的研究成果。由于他在国际民族传统体育运动研究领域做出的贡献及影响力,422日由世界民族体育联盟秘书长A. Halim Aksu亲自发函,邀请他加入“世界传统体育经济研究执委会”,与其他执委会成员一道参与领导该研究团体的研究活动。

            undefined

(左)Krist博士接受聘任

上周,Krist 博士参加了该执委会领导层的第一次视频会议,讨论确定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参会的人员有Prof. Dr. M. Ocal Oğuz, the Head of WEC Education Commission, WEC Board Member, Turkey; Mrs. Zeynep Nalcıoğlu, WEC Board Member, Turkey; A. Halim Aksu, Secretary General of WEC, Turkey; M. Levent Akici, Director of Sports and Corporate Relations of WEC, Turkey; Ergest Limka, Manager of Sports at WEC, Turkey; Prof. Dr. Ezzeddine Bouzid, Tunisia; Prof. Dr. Kazimierz Waluch, Poland; Prof. Dr. Farid Yaici, Algeria; Dr. Laghla Bouzid, Morocco; Prof. Dr. Yelemes Alimkhanov, Kazakhstan; Prof. Dr. Zinaida Kuznetsova, Russia (Tatarstan); Dr. Inga Mendot, Russia (Tuva)

   会议成功地进行了2个小时,并决定61日再次举行视频会议。

            undefined

第3届国际世界体育联盟论坛现场

Stefan Krist博士,奥地利维也纳人,美国阿拉斯加大学人类学博士。体育人类学研究专家,长期研究俄罗斯布里亚特蒙古传统体育竞技。三年来在内蒙古大学蒙古学研究中心开展布里亚特蒙古体育竞技文化研究,完成了中国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布里亚特蒙古传统那达慕及男儿三技运动、蒙古国布里亚特地区以及俄罗斯布里亚特地区体育人类学调研,产出了系列成果。由于他在体育人类学研究领域的影响力,这次被聘为国际传统体育竞技研究执委会领导层成员,对提升内蒙古大学在体育人类学及蒙古民族传统体育运动研究领域的知名度,具有积极意义。

            undefined

Stefan Krist博士

            undefined

Stefan Krist博士的聘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