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学术著作 > 正文

《喀尔喀车臣汗部研究》

2016-07-20 文字:锡莉    点击数:

“中国蒙古学文库”是一套比较全面系统地反映蒙古学研究成果的系列丛书。它的编辑出版开辟了学术著作出版的新途径,成为蒙古学研究成果跨世纪的丰碑,在国内外引起广泛的关注,产生了良好的反响,将成为繁荣发展蒙古文化方面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品位较高。随着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社会的步伐,不断增强各民族间平等、团结、和谐互助关系,为满足各族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和文化生活需要,促进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大区的建设,为推进蒙古学研究事业的发展,提升文化软实力,突出民族特色,充分发挥文化优势和社会人才资源优势,传承和弘扬蒙古民族的文化,很有必要继续编辑出版蒙古学方面的学术著作。

  1. 《喀尔喀车臣汗部研究》内容简介

    本书以车臣汗部本身的社会、政治、外交等问题为侧重点,通过对车臣汗部发展历程及统治家族的联姻、部族构成、与沙俄的关系等问题的研探,重新审视入清以前的车臣汗部历史诸问题,勾勒出一部较完整的喀尔喀车臣汗部史,在更广阔的领域中去审视历史,克服以往研究中的片面性和主观性,使喀尔喀史内容更加客观、完整、丰满。全书内容有六章。第一章,17世纪以前的喀尔喀万户,勾勒出喀尔喀万户那个时段的整体面貌和发展脉络。第二章,车臣汗部的形成与发展。第三章,硕垒车臣汗的政治活动及其影响。第四章,车臣汗家族与车臣汗部的构成。第五章,车臣汗部与沙皇俄国的关系。第六章,17世纪后半叶的车臣汗部。

  2.  

36ad3100412506b34ac3fef60de6be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