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玉海博士应邀参加“蒙古贞东迁史研究”高峰论坛

2019-09-23 文字:玉海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历史,创新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于2019年9月21日至22日,阜新蒙古族自治县政协举办“蒙古贞东迁史研究”高峰论坛。

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吴福权主持,县政协主席李贵军、副县长张凤波、县政协副主席周兴、内蒙古师范大学民族学人类学学院胡日查教授、内蒙古大学蒙古学研究中心玉海博士、内蒙古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白梅荣博士及当地专家学者参加。

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史称蒙古贞,是辽宁省最早实行民族区域自治的地方之一。今年年初,阜新蒙古族自治县政协将“蒙古贞部落东迁史研究”确定为重点协商议题之一。这次高峰论坛的召开,就是蒙古贞历史研究的里程碑,也是对蒙古贞历史研究领域的拓展和补充,为创建一流民族自治县提供重要的特色民族元素。

会上,我中心玉海博士以“东土默特部的形成及其东迁”为题作了主旨发言,并与当地专家进行了学术交流。

                                             

undefined

 

                                                  会议开幕式

 

 

 

(右二)玉海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