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球幕影院元上都历史文化脚本论证会”在内蒙古大学召开

2018-11-25 文字:玉海 姑茹玛    点击数:

2018年11月25日上午9时,由锡林郭勒盟元上都文化遗产管理局和正蓝旗人民政府合办的“球幕影院元上都历史文化脚本论证会”在内蒙古大学桃李湖宾馆4楼2号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锡林郭勒盟元上都文化遗产管理局局长庄永兴主持。

元上都遗址于1988年被列入第三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2年在俄罗斯圣彼得召开的第36届世界遗产大会上被列入了《世界遗产名录》。锡林郭勒盟元上都文化遗产管理局和正蓝旗人民政府为更好地向全国乃至全世界介绍元上都,决定建立播放4D电影的球幕影院。为此,于2018年3月,特别邀请我中心齐木德道尔吉教授主持的研究团队,完成元上都历史文化脚本任务。

会上,齐木德道尔吉教授首先向专家组做汇报了脚本详细内容。专家组充分肯定脚本的内容和定位,并从历史、文化、考古、民俗、制作技术等多个角度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脚本将在此基础上进行修订,近期交付制作单位。

专家组由内蒙古文学翻译家协会原主席、译审哈达奇·刚担任组长。成员有:内蒙古师范大学扎格尔教授、谢咏梅教授、内蒙古考古所张文平研究员、内蒙古大学张岱玉副研究员。参加会议的相关专家和负责人有:自治区文化厅文物处原副处长王大方研究员、内蒙古蒙科立软件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苏雅拉图研究员、正蓝旗文体局乌仁陶格斯局长。我中心主任齐木德道尔吉教授。我中心副主任姑茹玛博士和蒙古历史文化研究室玉海博士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undefined

齐木德道尔吉教授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