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中心聘任奥地利学者施蒂芬·克里斯特博士为专职研究员

2017-03-10 文字:    点击数:

   根据国家及自治区“双一流建设”规划和蒙古学研究中心“十三五”规划要求,我中心制定引进国内外一流人才,充实研究团队,大力增强研究力量,打造稳定强大的研究队伍的目标,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在有关部门的积极协助下顺利引进了奥地利人类学学者史蒂芬·克里斯特博士。

2017年3月10日上午,于蒙古学研究中心办公室中心主任齐木德道尔吉教授与施蒂芬·克里斯特博士在聘任合同书上签字,从而施蒂芬·克里斯特博士正式成为内蒙古大学蒙古学研究中心全职助理教授,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内蒙古大学蒙古学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员

我中心与史蒂芬·克里斯特博士签订正式聘任合同,明确双方的责任和义务,史蒂芬·克里斯特博士将在我中心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学与人才培养方面发挥自身的学术优势,全面开展他的教学科研工作。在重点研究工程方面,全面参与并大力推动中心重点研究工程,负责搜集整理外文资料及欧洲学者在蒙古旅行记;学科建设方面,参与民族学学科建设,提升科学研究水平,产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研究成果;科学研究方面,主要在跨境蒙古族历史与社会文化方面进行研究,继续在布里亚特蒙古历史、文化及社会变迁研究等领域进行研究;在教学与人才培养方面为硕士、博士研究生讲授课程,辅导年轻学者提高外语能力,为民族学科教师的科学研究提供尽可能的指导。

    蒙古学研究中心充分利用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自行聘任国内外优秀研究人员的管理优势,开拓创新,延揽人才,引进国外优秀研究人员,在内蒙古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开创先例,实属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