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蒙古学研究中心《蒙古文多文种词典数字化平台与基础软件优化应用示范》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18-01-17 文字:    点击数:

2017年1月16日,由内蒙古大学蒙古学研究中心主任齐木德道尔吉教授主持的“2016年内蒙古自治区蒙古语言文字信息化专项扶持项目”--《蒙古文多文种词典数字化平台与基础软件优化应用示范》(项目编号:MW-2016-MGYWXXH-01)项目验收会在内蒙古大学学术会议中心3号会议举行,项目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内蒙古民族事务委员会的验收。

                                              undefined

会议现场

该项目由内蒙古大学承建,下设齐木德道尔吉教授负责的“满蒙汉大辞典”暨多文种数字化利用研究、那顺乌日图教授负责的“蒙古文历代工具书的数字化和典藏应用研究”、白音门德教授负责的“蒙古语电子发音词典的研发”、达胡白乙拉教授负责的“尹湛纳希新型电子词典的研发”、侯宏旭教授负责的“蒙古文软件一体化在线学习平台的研发”等五个子课题,获批金额为300万元。项目经过18个月的建设,基本按照合同要求完成了全部的建设内容。此次项目验收会议由民委信息处副处长丽艳主持,齐木德道尔吉教授介绍了项目整体的建设过程,以及五位子课题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所承担课题的详细内容及成果展示。会上,该项目的监理方--内蒙古赛迪信息工程服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张军工程师也汇报了项目监理整个过程。之后,由五位专家为项目完成情况打分,并宣读了验收意见。最终该项目优异的成绩通过了验收。

undefined

齐木德道尔吉教授

undefined

白音门德教授

undefined

候宏旭教授

undefined

达胡白乙拉教授

undefined

自治区民委丽艳处长

undefined

监理公司张军工程师

undefined

内蒙古社科院巴图赛罕研究员

undefined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