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中心顺利通过教育部评估

2016-06-06 文字: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社科司下发文件,公布了2015年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评估结果。在各级领导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中心上下全体师生的艰苦努力,在本轮评估中,我中心(以下简称“基地”)在全国151所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以总排名第119名的成绩顺利通过评估。

本轮评估是教育部社科司依据“全面考察,突出质量和贡献导向;以客观评价为主,主客观评价相结合;分类评价,鼓励特色发展”的原则,依托“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系统”对各重点研究基地自 2009 年 1 月 1 日 至 2015 年 8 月 30 日 的数据进行的评估。

学校对基地评估工作高度重视,作为事关我校民族学“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一件大事来抓,为做好评估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社科处发挥了重要的组织协调和指导作用。

    在本轮评估中,基地共计上报科研成果628项;上报基地“十三五”发展规划、“十二五”工作总结等材料7份,约2.2万字;上传佐证材料千余份,约2.2万页,公正客观地展示了近六年来中心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成果、基础设施、管理工作和服务社会等整体情况,体现了基地全面建设和转型发展的巨大成就,基地的排名较上一轮评估有了大幅度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