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者互访 > 正文

德国著名蒙古学家Udo Barkmann教授访问蒙古学研究中心

2005-11-11 文字:    点击数:

德国著名蒙古学家,德国学术交流协会(Deutscher Akademischer Austauschdienst,缩写DAAD)及德意志科学研究会(Deutsche Forschungsgemeinschaft,缩写DFG)驻蒙古国代表,蒙古国国立大学蒙古学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哲学博士,教授Udo Barkmann,应我中心主任齐木德道尔吉教授的邀请,从2005年11月7日至10日在我中心进行了学术访问。中心主任齐木德道尔吉教授、副主任乌云毕力格教授前往机场迎送。

访问期间,内蒙古大学校长旭日干院士,内蒙古大学副校长呼格吉勒图教授接见了Udo Barkmann教授,对他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他给予内蒙古大学蒙古学研究的支持表示感谢。Udo Barkmann教授就其所承担的《蒙古学百科全书·国际蒙古学卷》的德国蒙古学部分的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与中心主任作了交流,并对进一步开展合作研究交换了意见。9日下午,在研究中心会议室作了题为“蒙古国政治精英的过去、现状与将来”的学术报告,受到欢迎,引起热烈讨论。齐木德道尔吉主任代表蒙古学百科全书编委会向他赠送了新近出版的《蒙古学百科全书·语言文字卷》、《蒙古学百科全书·文学卷》、《蒙古学百科全书·考古卷》和《蒙古学百科全书·新闻出版卷》,Udo Barkmann教授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蒙古学百科全书》编纂工作的成绩表示钦佩和祝贺。

Udo Barkmann教授,1955年生,毕业于德国洪堡大学,长期从事蒙古国研究,著有《蒙古史》、《外蒙古·蒙古人民共和国的土地利用及其历史条件》等数部专著,发表有关蒙古历史、文化以及蒙古国政治、经济、社会文化方面的文章200多篇,在国际蒙古国研究界享有很高的地位。

                                              undefined

(左)Udo Barkmann教授(右)齐木德道尔吉教授

undefined

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