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蒙古国成吉思汗大学校长喇呼苏荣博士应邀前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2018-11-20 文字:蒙古学研究中心    点击数:

近日,应我中心邀请,蒙古国成吉思汗大学校长喇呼苏荣教授和该校外事办公室主任巴彦都勒玛女士一行二人来我校进行为期一周的学术访问。

                                                

undefined

集体合影

访问期间,于2018年11月14日上午,我校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教授在学校学术会议中心7号会议室会见喇呼苏荣校长一行。参加会见的还有我中心主任齐木德道尔吉教授、副主任姑茹玛博士、蒙古历史文研究室玉海博士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孙桂玲副处长、红梅副科长。

undefined

交流现场

首先齐木德道尔吉教授介绍喇呼苏荣校长一行,然后喇呼苏荣校长和额尔很巴雅尔副校长互相介绍各自学校概况,交流双方的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情况。双方对蒙古学研究中心与成吉思汗大学合作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预研项目“北匈奴古墓发掘与研究”给予高度评价。同时表示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愿望。

校领导会见结束后,喇呼苏荣校长与我中心进一步商讨围绕“北匈奴古墓发掘与研究”课题,开展合作研究、出版或翻译相关学术作品、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具体合作意向。

19日上午,于学术会议中心6号会议室,额尔很巴雅尔副校长与喇呼苏荣校长签署校际合作协议,今后两所学校在国际关系和学术、文化、教育交流方面的合作。然后,蒙古学研究中心齐木德道尔吉教授与喇呼苏荣校长签署一份具体合作协议。

undefined

undefined

签署协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