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中心姑茹玛博士应邀参加“中国民族史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

2018-06-18 文字:姑茹玛    点击数:

由中国民族史学会主办,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甘肃丝绸之路研究会承办的“中国民族史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于2018年6月16——17日在兰州大学举行。本次会议学术研讨的主题为“新时代中国民族史研究的创新与发展”,来自五十余所高校及科研单位的180余位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提交论文160余篇。我中心副主任姑茹玛博士应邀参加会议,宣读论文并评议分会场论文。

大会开幕式于16日上午举行,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主任赵利生教授致欢迎辞,中国民族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正寅研究员致开幕辞。开幕式由中国民族史学会副会长、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文炯教授主持。

本届年会分大会主旨报告和专题学术会议两个环节。兰州大学杨建新教授等10位著名学者,围绕中国民族史研究的理论和实践进行了主题报告。16日下午开始,大会分成六个会场分别进行,围绕着中国统一多民族国家的形成与发展、历史上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民族地区社会治理的历史经验研究、民族地区法制史研究、民族文化遗产与民间信仰研究、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考察等主题展开学术研讨。

姑茹玛博士在会上宣读了论文《敖母林地名考》,并与同组学者进行了交流互动。

                                             

undefined

与会代表合影

  undefined

姑茹玛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