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大学学生“双实双业”基地启动仪式、清格尔泰先生学术思想研讨会暨《契丹小字再研究》首发仪式举行

2018-04-30 文字:    点击数:

4月28日,内蒙古大学学生“双实双业”基地启动仪式、清格尔泰先生学术思想研讨会暨《契丹小字再研究》首发仪式在巴林左旗上京辽文化产业化研究中心举行。我校校长陈国庆教授、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教授、巴林左旗旗长孟和达来参会并致辞。开幕式上,我中心主任齐木德道尔吉教授向内蒙古大学“契丹文字研究中心”及“契丹辽文化产业化研究基地”成立表示热烈祝并赠送《内蒙古通史》、《蒙古秘史》等19种五十余册书籍。我中心蒙古语言文学研究室主任照日格图教授、中心副主任姑茹玛博士应邀出席会议。

来自北京、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等地高校及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围绕清格尔泰教授学术思想及契丹辽文化相关专题展开热烈的讨论,高度评价清格尔泰教授在科研、教学以及对蒙古学研究领域所做出的巨大贡献。研讨会上,我校蒙古学学院副院长吴英喆教授对《契丹小字再研究》(共三册)的编撰过程、主要内容、创新和突破等方面作介绍。

《契丹小字再研究》系我中心“200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批准号 02JAZJD840007),于2009年完成全部研究计划,获准结项。课题组在此基础上,申请国家出版基金,经过近十年的补充和完善,于今年出版发行。该成果将是契丹小字研究领域的一个新的里程碑,对契丹文字、辽文化以及北方民族历史文化的研究具有重要的意义。

                                                undefined

齐木德道尔吉教授代表蒙古学研究中心赠书

  undefined

(左)照日格图教授(中)齐木德道尔吉教授(右)姑茹玛副研究员

  undefined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