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学者参加“中央民族大学第二届蒙古文文献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7-11-06 文字:    点击数:

2017年11月4日上午,由国际蒙古学学会和中央民族大学蒙古语言文学系联合主办,中央民族大学蒙古语言文学系承办的“中央民族大学第二届蒙古文文献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中央民族大学文化楼西区2层报告厅隆重开幕,开幕式由中央民族大学蒙古语言文学系叶尔达教授主持。来自中国、蒙古、美国、日本、韩国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150余位老中青三代学者汇聚一堂,提交大会讨论文稿110篇。

   

undefined

第二小组讨论会

我中心主任齐木德道尔吉教授一行5位学者参加此次学术盛会。齐木德道尔吉教授以《清代杭锦旗札萨克衙门档案及其史料价值》为题目发言。从内容特点及学术价值等方面首次向学界详细介绍清代杭锦旗札萨克衙门档案,引起与会学者们的高度关注和热烈讨论。

  undefined

齐木德道尔吉教授发言

高&middot;照日格图教授、锡莉博士、玉海博士、哈斯巴特尔博士也分别以《诺日尔登阿拉伯语与蒙古语基金书》、《从公文书档案看清代蒙古地区书吏教育体系的历史意义》、《清代翁牛特右翼旗贵族家谱考述》、《蒙古文29品<金光明经>第十五品中的药材名称》为题目向大会介绍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

  undefined

与会学者参观文献展

5日下午16时,“中央民族大学第二届蒙古文文献国际学术研讨会”圆满完成各项预定任务,并举行闭幕式。在闭幕式上,首先由四个分组的代表汇报分组交流、讨论的情况;国际蒙古学学会副会长、中国蒙古史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常务副院长乌云毕力格教授作大会总结。最后,国际蒙古学学会会长、匈牙利罗兰大学教授Birtalan &Aacute;gnes女士和中央民族大学蒙古语言文学系主任朝格吐教授代表“中央民族大学第二届蒙古文文献国际学术研讨会”主办方分别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