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201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蒙古语方言地图》研究进展简报

2017-10-15 文字:    点击数:

内蒙古大学蒙古学研究中心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蒙古语方言地图》于2015年立项计划2020年完成。该项目分三个阶段进行:12016-2017年进行田野调查,搜集资料;22018年整理资料,建立数据库;32019-2020年确定入图资料,并绘制地图。

按照项目实施计划2016年由森格教授、巴达玛敖德斯尔教授、照日格图教授、斯琴巴特尔教授、孟和宝音教授、额勒森其其格教授带队组织20余名博士、硕士生调查完成了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兴安盟、通辽市、阿拉善盟、巴彦淖尔市、包头市和新疆、甘肃、青海省的220个点,2017年又组织20余名博士、硕士生调查完成了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锡林郭勒盟、赤峰市和乌兰察布市的150个点。本项目的全部调查点共约400个,我们已先后调查完成了370个点的调查工作。由于时间关系,黑龙江、吉林省和辽宁、河北省的部分地区约有30个点还未调查,我们计划年底或明年暑假期间完成调查任务。

目前我们按照项目实施计划正在进行资料的整理录入工作。该项工作将于2018年完成。2019年开始绘制地图。

                                             

undefined

(中)森格教授与受访人员

undefined

(左三)照日格图教授调研

undefined

(左一)娜仁其木格博士调研现场

undefined

(左一)硕士研究生白永泉调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