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娜琳研究员参加“中蒙俄智库国际论坛2017”年会

2017-09-25 文字:    点击数:

 

2017年9月18日至22日,由中蒙俄智库合作联盟主办,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蒙古学佛学藏学研究所担任轮值主席方的“中蒙俄智库国际论坛2017”年会在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首都乌兰乌德市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中蒙俄经济走廊:发展蓝图”,来自中国、蒙古国和俄罗斯三国智库的专家学者130余人出席。其中中方代表40余人,提交论文40篇。

                                             

undefined

(左二)娜琳教授

三国专家学者围绕共同关注的“中蒙俄经济走廊:发展问题与前途”、“基础设施与商贸”、“农业、生态、旅游”和“人文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我中心娜琳研究员提交了题为《中蒙俄经济走廊中中蒙联合防沙治沙研究》的论文,并在《环保与生态方面的合作》分论坛发言交流。娜琳教授在发言中强调,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的前提是需要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借助“中蒙俄经济走廊”的大好背景,中蒙联合俄罗斯和国际社会进行防沙治沙,对促进三国经济走廊建设具有长远的战略意义。

  undefined

(左一)娜琳教授发言

本届论坛期间通过了《中蒙俄智库合作联盟乌兰乌德共同行动宣言》。联盟还商定,“中蒙俄智库国际论坛2018”将在蒙古国乌兰巴托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