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博士后进站研究人员海燕顺利通过出站考核

2017-06-22 文字:    点击数:

2017622日,内蒙古大学中国史博士后流动站组织进行了博士后进站研究人员海燕的出站报告会,来自内蒙古社会科学院、内蒙古自治区图书馆、内蒙古大学的教授和专家组成评议委员会,对其研究报告作了认真的评议。

海燕的博士后研究报告——《丹达拉然巴和蒙藏文化交往研究》,以18-19世纪之交在蒙藏文化关系中做出巨大贡献的阿拉善高僧丹达拉然巴为研究对象,以传世文献为基本资料,利用自己搜集到的丰富研究资料,以及带着问题在西藏、青海、北京、内蒙古阿拉善、库伦旗和黑龙江等地进行卓有成效的田野调查所获珍贵资料,细致入围地阐释了丹达拉然巴对藏文化和蒙古文化所做出的贡献和影响,最后总结出他在蒙藏文化交往中的历史地位。

评议委员会经过认真评议,认为海燕提交了一部学术水平很高的研究报告,为蒙藏文化关系交流研究领域增添了新的研究成果。评委一致认为海燕博士圆满完成了入站后的研究任务。

[编辑:哈斯巴特尔]

                                             

  undefined     undefined

                                                                           海燕做报告                                                             评议委员会专家组

   undefined     undefined

                                                                         与合作导师留影                                                     与评议委员会专家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