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蒙古国科学院D.旭日夫博士来访

2017-05-18 文字:    点击数:

2017年5月17日, 应内蒙古大学蒙古学研究中心邀请,2016年度基地重大项目“中国‘一带一路’战略与蒙古国‘草原之路’倡议对接推进研究”课题组成员蒙古国科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旭日夫博士来我中心访问,期间就本课题研究内容,与课题组成员进行广泛交流和讨论。

17日上午 9:00 -11:30,课题主持人娜琳教授和第二子课题负责人胡格吉勒图教授进行小组讨论,娜琳、呼格吉勒图两位教授向旭日夫博士介绍了《中国“一带一路”战略与蒙古国“草原之路”倡议对接推进研究》课题情况,并共同探讨相关问题。

 

    undefined

旭 日 夫 博 士 作 报 告

 下午15:00-17:00,旭日夫博士应蒙古国研究中心邀请,于蒙古学学院二楼大会议室做了题目为“蒙古国政治经济现状及蒙中俄经济走廊建设进程”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蒙古国研究中心主任白音门德教授主持。课题组成员和蒙古学研究中心、蒙古国研究中心、蒙古学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及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内蒙古政府外事办公室、内蒙古党委外联办、内蒙古政府外联办、内蒙古社会科学院俄蒙研究所、内蒙古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内蒙古北方研究所、内蒙古东北亚研究所、北京北方研究所、内蒙古财经大学国际贸易学院、内蒙古边防总队、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和检察院相关部门以及在我校留学的蒙古国硕士博士研究生等五十多名嘉宾和师生前来听讲。

undefined

报 告 会 现 场

 旭日夫博士就蒙古国修改宪法,目前蒙古国面临的经济困境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牵头包括中国在内的相关国家对蒙经济援助以及蒙中俄经济走廊建设进程等蒙古国政治、经济和对外经贸合作现状方面,向与会者作了详实的介绍和预测分析,他的精彩讲座受到专家学者及全体与会者的高度评价。

18日上午9:00-11:00,课题组部分成员与旭日夫博士座谈,主要向旭日夫博士了解《“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会议情况及中蒙达成的经贸协议以及蒙古国总统选举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