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主任齐木德道尔吉教授参加《民族学导论》编写大纲讨论

2010-01-13 文字:    点击数:

2010110日至12日,我中心主任齐木德道尔吉教授赴海南三亚市参加由国家民委主持召开的国家马克思主义建设工程项目《民族学导论》大纲的讨论会。会议由国家民委副主任吴仕民主持,项目首席专家中央民族大学教授杨圣民,项目组成员中山大学教授麻国庆,王建新,中央民族大学教授丁宏,杨筑慧,国家民委民族研究室主任王军,内蒙古大学教授齐木德道尔吉参加了讨论会。会议还特邀中国人民大学胡鸿堡教授,中央民族大学金炳镐教授,王庆任教授,张海洋教授,吉林大学张全超博士,厦门大学邓晓华教授,兰州大学赵利生教授,中山大学邓启耀教授以及国家民委其他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以前经过两次修订的《民族学导论》大纲做了深入细致的讨论,最后形成了一致意见。 会议认为,此次修订大纲,将大大加快《民族学导论》大纲的最终审查通过的进程,为撰写一本以马克思主义指导的,具有中国特色的《民族学导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民族学导论》是被国家马克思主义建设工程纳入编写计划的43本教科书之一。我中心主任齐木德道尔吉是《民族学导论》项目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