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中心入选中国智库索引首批来源智库

2016-12-23 文字:    点击数:

12月17日,由光明日报社、南京大学主办,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承办的“2016中国智库治理论坛”在南京大学举行。来自中央及各省市智库管理部门、中国智库索引(CTTI)首批来源智库、智库研究界的专家学者等近700人参加会议。我中心副主任姑茹玛副研究员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

会议由主论坛及13个分组会议组成。在上午的主论坛上,相关领导、智库界专家及学者纷纷发表见解,对助力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在下午举行的分论坛上,根据智库性质分类举行分组会议。各分组会分别围绕高端智库治理模式、智库结构和治理机制创新;官方智库治理中的挑战与机遇等主题进行深入讨论、交流经验,共促智库发展。

会上发布了我国首个智库垂直搜索引擎和数据管理平台—— 中国智库索引(CTTI)的首批入选智库名录及效能测评报告。本次我区共有四所智库入选:党政部门、社科院、党校行政学院、高校各一所。我中心入选首批来源智库,为我区高校惟一一所入选机构。智库进入快车道发展的今天,我中心成为全国255所高校智库中的一份子,为我校智库建设搭建共商、共建、共享的平台,在我校智库建设科学引导、规范管理方面将会发挥良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53EDD